《枣庄文史—红色百年》开始征稿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市政协拟于2021年出版《枣庄文史——红色百年》文史资料书籍。记者日前从市政协获悉,面向全社会征集我市百年来的红色文史资料稿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近百年来,枣庄党组织、枣庄人民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枣庄大地上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为了挖掘、记录、集纳发生在枣庄这片热土上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讴歌党和人民的丰功伟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市政协拟编撰出版《枣庄文史——红色百年》史料专辑。本专辑主要集纳上世纪二十年代初共产主义思想在枣庄传播特别是枣庄第一个党组织成立以来,枣庄大地上发生的故事。内容涵盖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全方位,如:共产主义思想的传播、党的早期革命组织、革命斗争故事、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具有代表性的革命精神和历史经验、为枣庄发展作出重要历史贡献的行业、有重大影响力的革命历史人物和有重要贡献的当代先模人物等。

由于该书具有特殊的历史学术价值,市政协将成立专门编辑委员会,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和文字关,确保文史资料的政治性、真实性、纪实性。编辑部办公室设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0632-3312826),收稿邮箱:zzzxwsw@126.com,截稿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