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这些枣庄人正在拍摄属于咱自己的“战疫”故事,你期待吗?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6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涌现了大量感动你我的人物和事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寒冷的风、冰凉的雨中他们仍然坚守在防控一线。如今随着疫情形势向好,有这样一批枣庄人,他们拿出专业摄影器械,拍摄了关于咱们自己“战疫”的微电影。

记者了解到,刘三伟团队此次创作的微电影共有四部,分别反映了不同人物、不同题材和不同故事。



系列剧导演刘三伟



其中第一部微电影《守护》,讲述的是在春节疫情防控期间,矿区街道办事处女职工、党员王晓云抗击疫情的故事。该剧导演刘三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拍摄咱们枣庄人自己的‘战疫’故事,主要是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工作人员敢于争先、逆流而上、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感动了我。


《守护》剧照




北京电影学院演员张泙泙作为这次系列微电影的女主角,提起自己扮演的王晓云所留下最深印象时,她说:“在扮演过程中,关于她的许许多多情景再现,让我内心由衷的敬佩。作为一名党员以及年轻的母亲,在疫情面前她舍小家顾大家,特别是和支援武汉疫情的丈夫通电话时的情景,即使我是扮演者,但当时也是揪着心。”



主演张泙泙
据悉,因为时间紧任务重,第一部微电影《守护》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完毕,总共用了不到十天的时间。

《守护》剧照

记者了解到,另外三部微电影的题材分别为最美五保户、一场难以完成的婚礼以及公安干警侦破案件等。导演刘三伟说:“不同的题材反映不同的故事,从多个角度向观众讲述咱们枣庄防疫期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



杨位昌、刘成才两位编剧正在创作


刘三伟团队之前获得的奖项及拍摄的电影


此次刘三伟团队的拍摄的系列剧,将参加由中宣部和中国文联发起的“战疫”微视频征集,目前第一部《守护》已拍摄完毕,第二部《心愿》正在筹备中,将于近期开机拍摄。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