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光

——记运河街道张庄社区“第一书记”王东

作者:孙华 黄振兴 李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3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华 通讯员 黄振兴 李平

枣庄银行派驻“第一书记”王东,自2019年5月派驻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张庄社区以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理思路、出点子、选项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职责和担当。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大江南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王东认真落实上级防疫部署,把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带头参加防控卡点值班、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控知识。疫情形势严峻,他放弃了春节假期,在抗击疫情一线打起持久战。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带头发动党员群众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同时,发挥自身优势,运用新型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社区防控先进事迹,交流外地经验,激发党员干部的防控责任心。“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考验着每一位防疫工作者,也是对第一书记的一次大考,我们必须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直至取得全面胜利。”王东说。

自驻村以来,王东时刻关心群众的生活,做了很多惠民工作。他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帮助社区办成了很多想办未能办成的好事、难事。修路1000多米,改造旱厕110户,为210户居民安装了新型清洁能源取暖设施,利用节日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40多户。在了解到张庄社区常年没有路灯和监控,村民生活不方便,治安问题突出时,他想方设法为村民积极争取安装路灯和监控,争取到总行的帮扶资金7万多元,赶在中秋节前,在张庄社区主要道路、出入口安装路灯80余盏、安装监控26个,点亮了村民的回家路。

在帮助村民精准脱贫方面,王东也有自己的行动。张庄社区现有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绝大多数是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原因致贫,他到村后对每个贫困户都进行了不低于两次的走访。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重点抓好贫困档案规范、脱贫质量、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排查和迎接检查验收工作,现在张庄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规范提升阶段,贫困人口能够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