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资助献爱心

作者:陈园园 张彬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4

      张杰,枣矿蒋庄煤矿运搬工区卸料班班长,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邻里融洽,爱岗敬业,受到了邻居和工友的一致好评。

2017年3月,张杰了解到西藏贫困地区的好多孩子上不起学,下班回家后,便将自己想资助西藏孩子上学的事情告诉了妻子。妻子听到张杰的想法后,很是赞同,他们的女儿也非常乐意。

一家人商量后决定资助一名藏族9岁女孩扎西。扎西是个孤儿,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需要4000元,女儿说她每年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500元,剩下的由爸爸补,也算自己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并由女儿将4000元钱寄给了扎西。

2018年,张杰了解到一名叫冲拥的藏族女孩,父母都是残疾人,家里生活十分困难,又决定资助冲拥。2019年8月,他工作上走不开,就让妻子和女儿去藏区看望扎西和冲拥。两个孩子生活困难,家里连个学习的桌子都没有,张杰一家决定在原来资助的基础上,每年再增加1000元。

工作中,张杰更是个行家里手。2019年5月,由于工区卸料班增加采煤面回收物资的工作量,工区班子研究决定将张杰调入卸料班担任班长。1101工作面推进速度快,需要回收大量上井维修的物资,特别是工字钢每根两百多斤,工字钢码放位置离装车地点距离二三十米,每天都要装车上井。工作量大人员少,张杰总是冲在最前面带领本班人员圆满完成了矿及工区安排的工作任务。

他所在的班组肩负着南十一采区生产用料的装运和工作面物资的回收工作,面对工作环节多、运输战线长、安全压力大,如何保证正常生产,是他考虑最多的问题。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他都没有丝毫的退步和妥协,哪里工作任务急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工作最难干他就出现在哪里,出色的表现获得工区领导和工友的纷纷点赞,在2019年8月,张杰光荣地被党组织吸纳为预备党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