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漫评:让我们的青春为祖国绽放

作者:于超 王封
来源:大众网 2020-05-06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君去矣,甘将热血红青岛;吾来也,不许狂奴撼山东。”这是五四运动时的一幅对联,也是101年前中国青年的爱国之声,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的尊严。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今天的中国青年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如何与新时代共成长,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我们的青春为祖国绽放。实践证明,只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新时代的洪流,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统稿:于超 王封)

《战友》 钟小心

《战疫好“搭档”》 杨延华等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周青奇

《青春接力》 吕志华

《守土尽责》 邹艾君

《快递“小哥”献爱心》 李姜

《花开疫散》 姜浩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