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女冠军的梦想:带动更多人健身

作者: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6

“我们骑单车的时候身体要放松,一定要动作到位,骑车之前要充分活动开。”在枣庄羽直健身的单车房里,陈丽正在指导学员怎么骑单车。谁曾想这位普通的辣妈竟然是多届马拉松赛的冠军。

记者在中国田径协会的中国马拉松网站上查询得知,在全国女子45-49岁组的排名中,陈丽以02小时55分26秒的成绩,稳居全国第二。“2016年朋友劝我参加枣庄马拉松赛,抱着试试的态度我就去了,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一跑就是5年。”陈丽说。从2018年枣庄国际马拉松赛开始她就不断取得好成绩,相继参加了无锡、杭州、周口、三门峡、福州等多个a1级别的赛事,包揽了多个冠军奖项。“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在2019年11月17日的周口国际马拉松赛上,我击败了很多黑人选手获得了冠军,感觉为国争光了。”陈丽激动地说。

好的成绩和严格自律是分不开的。在她的食谱中只有鸡肉、牛肉等低脂肪高蛋白质食物。不仅是饮食,在运动中她也是每天坚持高强度训练。陈丽的一位队友表示,“我们一般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早上天还刚刚亮,我们就要跑10公里,陈丽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会坚持下来,我们就说,除了天上下刀子陈丽才不跑,下雨、下雪她照跑不误,根本没有几个人能坚持下来,有时候我看陈丽都是咬着牙、含着眼泪在跑,那种精神真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

勤奋、自律、坚持,陈丽的运动热情感染着身边的很多人,很多陈丽的小伙伴都加入到了健身的队伍中。大家在健身会所里骑单车、做瑜伽,享受运动带给大家的健康快乐。她的朋友兼徒弟管方圆说“跟陈姐在一起,感觉有活力有朝气,没事她就教我怎样运动,怎样减肥,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陈姐最爱说的一句话,运动没有不累的,就是在坚持,任何事情都一样。”

陈丽常说,跑步健身不是为了拿奖牌、拿奖金才做的。“我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快乐,在运动中身心愉悦,然后把热情传给身边的人,用运动精神感染他们,让他们也健康快乐起来。”

不仅带动周边的人,在陈丽心中还有一个梦——现在已经46岁的她,希望自己跑到70岁,让自己在70岁还能活跃在赛场上。

同时陈丽也提醒广大市民,“跑步要从慢跑开始,3到5公里就可以,也就是围着东湖跑两圈吧,最好是一个星期四次,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健身、减肥效果。”(记者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