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7万余元!昔日贫困户逆袭成“电商达人”

作者:王正 苏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0

峄城区阴平镇二庙村有一位“电商达人”,名叫赵汉卿,他通过多年的努力,开启创业之旅,网上销售当地生鲜水果蔬菜,如今已有3家线上店铺在运营,在销售旺季,月收入可达3万元,平均每月收入6000元左右。

赵汉卿是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幼发育迟缓身材矮小,是一位肢体3级残疾人,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补贴家用,曾北漂过北京,南下过深圳。2013年,赵汉卿在某网购平台做客服,第一次接触到了电商,他才知道原来在网上也能挣钱,于是决定学好电商相关知识,工作期间他认真研究,不会的地方积极向同事请教。

2014年,赵汉卿返回家中,尝试创业。“当时的工资并不低,每个月2600元,可我还是决定回家创业。镇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帮我联系了免费的电商培训,又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买了电脑装了网线,就这样我的第一家网店开张了,出售的都是当地的农产品,有大枣、蜂蜜、土豆、萝卜……”赵汉卿说,创业初期由于经验不够,产品定位不够准确,网店生意一直没有起色,月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

就在赵汉卿一筹莫展的时候,镇帮扶干部来到他的家中,根据当地农副产品种类和市场特性,帮他理思路、定计划,并请来专业人员免费教他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赵汉卿深入了解和学习了网上销售技术,重新上架了产品。由于信誉、服务良好,赵汉卿的网店生意慢慢走上了正轨,并越来越好。

近几年网购普及,电商发展越来越好,赵汉卿借助互联网东风开启自立创业之旅。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当地镇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与帮扶,目前他已有3家淘宝店铺在正常运营,平均每月收入有6000元左右,旺季的时候,月收入最高可达3万元,年收入7万余元。

回望过去几年的创业经历,赵汉卿感慨万千:“没有镇、村干部们的支持,好日子也不可能来得这么快。”目前,赵汉卿摆脱贫困成了有名的“电商达人”,下一步,他打算尽自己所能,带领一批想通过双手摆脱困境的贫困户,把家乡的产品卖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的贫困户致富。(记者 王正 通讯员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