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声响,赛龙舟 台儿庄古城又“嗨”啦!

作者:甄宗奎 魏松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6

端午时节,艾粽飘香。25日,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活动暨2020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枣庄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运河龙舟赛在台儿庄古城西门举办启动仪式。

现场,舞狮、

沐兰汤等精彩的民俗表演异彩纷呈,来自枣庄市的8支龙舟队,120余名运动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本地市民等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一场振奋人心的龙舟赛在古运河中上演。赛龙舟是我国沿袭千年的传统体育项目,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人们喜爱。比赛开始后,只听鼓声飞扬,队员们劈波斩浪,争相竞发,摆出十足的力气直奔终点,河岸上,观众们呐喊声、欢呼声响起,不断为选手们加油喝彩。最终枣庄金华飞顺车辆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台儿庄古城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除此之外,本届中华端午文化节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旱地龙舟、射五毒、投壶礼让游客感受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沐兰汤作为端午节一种卫生习俗,将传统仪式编排成舞蹈的形式展现,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在摇橹船上,船妹子悬挂起五彩香囊、寓意安康吉祥,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精准对接消费者对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的需求,6月25日—7月1日还在古城举办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活动,活动围绕非遗文化、艺术鉴赏、图书阅读、研学旅游、夜间旅游等主题,现场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传统节目。现场消费者领取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发放的20万元省级消费券,10万元市级消费券还可以享受优惠购物。

(今日,CCTV-13对台儿庄古城大运河龙舟赛进行报道)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惠民消费季、端午文化节等系列活动提振山东文旅经济复苏,激发文旅消费热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为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盛宴,让人们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共享文旅消费生活。

记者 甄宗奎 魏松

通讯员 高启民 孔闯 徐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