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帮扶户当“家人”

——山东山亿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兆宝的扶贫故事

作者:任翔 王栋 张颖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0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王栋 张颖

“以前一到雨雪天,院子里全是泥,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一不留神就会跌倒。现在可好了,打了水泥地,下再大的雨俺也不怕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张哥。”6月22日下午,冯卯镇欧峪村贫困户杨秀娟(化名)老人高兴地说。

根据结对帮扶工作安排,山东山亿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兆宝结对帮扶冯卯镇欧峪村两户贫困户。自2019年8月份以来,他入户走访十余次,除了帮忙打扫卫生,还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

6月20日,张兆宝再次来到杨秀娟家走访时,杨秀娟表示没有急需解决的问题,对扶贫政策落实非常满意。走访中,张兆宝发现杨秀娟家受连阴雨天气影响,院子西侧地面坑洼不平,存有积水。因靠近羊圈且为泥土路面,粪便四处可见,更显脏乱。

走访回来的路上,张兆宝想到夏季炎热且多雨水,高温下的阴雨天碰上羊圈泥泞的地面,杨秀娟家中将污泥浊水、气味刺鼻。“明天是周末,其它工作先放一放,尽快解决院内的脏乱差!”回来后,他立即联系了施工队。

第二天,张兆宝自掏腰包购买了水泥、砂石、砌块,一大早便带领工人在炎炎夏日中,为杨秀娟家硬化庭院,修缮羊圈围墙,新建了自来水水池。从早上到下午,张兆宝和工人干了7个多小时。

望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庭院,杨秀娟感动地热泪盈眶,激动地握住张兆宝的手说:“谢谢你帮我们家解决了多年来未解决的事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