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不慎落水,紧急时刻,多位热心市民水中救人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5

近日,一段救助落水儿童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网友们在庆幸儿童被成功救出的同时,也为几位参与救助的市民点赞。当时的情形是怎样的?4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两位参与救助的市民,听他们讲述当天发生的事情。

4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市中区税郭镇,见到了参与救助的两位市民龙宗舜、郑光明。说起当天救人的经过,郑光明说:“8月2日,我们两人和几位朋友去龙床水库聚餐,临近中午时,突然看见有儿童不慎落水,当时四周不少游玩的市民都大喊‘救人’,我俩想都没想,直接就近从饭店围栏上跳到了河里救孩子。”

记者了解到,当天,不慎落水的儿童起初只是在河道不远处玩耍,但由于此前降雨,导致河道内水流湍急,儿童被河水来回冲击着,情况十分紧急。龙宗舜说:“我俩大约游了六七米,终于将孩子抱住了,这时从岸边赶来的几位市民也进入水中,大家一块把孩子托举到了岸边。”

经过众人施救,落水儿童脱离了危险,在确认孩子身体无大碍后,郑光明这才感觉到自己的脚踝受伤了。“当时可能太着急了,脚踝不小心受了伤,现在已经敷药治疗了,没什么大事。”郑光明说。

孩子被救后,孩子的家人拿出酬金和礼物表示感谢,但均被龙宗舜和郑光明拒绝了。龙宗舜告诉记者:“救人于危难,是咱们应该做的。如果再遇到有人落水的情况,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援救。”(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