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妇女姐妹的“贴心人”

——记台儿庄区运河街道顺河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王兴玲

作者:刘然 代国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9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代国丽

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为妇女事业的发展争光添彩,从而得到了社区居民和上级的好评,并先后荣获市级“双学双比”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就是台儿庄区运河街道顺河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王兴玲。

心系妇女群众解民忧,这是王兴玲的座右铭。她经常深入群众一线,与妇女群众座谈,虚心向工作有经验的妇联主席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与妇联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认真分析和制定工作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妇女群众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妇女群众的广泛赞扬。社区三街居民于某某,儿子意外身亡,儿媳改嫁,家里撇下三个孩子,最小的8个月,最大的才5岁,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于某某夫妇二人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好,又无工作,一家五口人生活非常困难,她在得知他家情况后,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申请了低保解决了温饱问题,同时又帮助他申请了扶贫户,还为于某某夫妇争取了扶贫公益岗,每月两人工资1000元,将党的温暖及时送到他家中。

王兴玲既把推动妇女创业促脱贫当成自己的职责,也把此当作对自己的工作要求。要实现农村妇女全面进步,发展才是硬道理。王兴玲深刻认识这一点,为不断增强农村妇女的发展意识和本领,她未雨绸缪,着眼长远,加强对农村妇女的实用技术培训,努力抓好“大姐工坊”培训、巾帼脱贫行动等活动,认真指导广大妇女充分利用巾帼企业家贷、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等惠民政策,拓宽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精准对接贫困妇女,及时掌握贫困妇女创业意愿,帮助找准就业项目,推动居家创业就业。近年来开展月嫂培训共6期,为妇女提供专业技术知识培训达12次,参加人数达600余人。

王兴玲还通过丰富创新活动为妇女工作增添活力。为增强全体女职工的团结、拼博、进取的精神,适应女职工文化生活的需求,她积极建言献策,详细制定活动计划,开展广场舞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实现寓教于乐。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时时关心女职工生活,把她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对女职工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关怀和解决;对有家庭矛盾的,及时做好调解工作。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传统节日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为辖区老人打扫卫生,送去礼品、水果等,弘扬传统道德风尚,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