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担当作为的实干者

——记山亭区崔庄村支部书记李涛

作者:刘然 罗国庆 安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31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罗国庆 安鹏

他是区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他是村书记,村主任。以带领群众致富、提高幸福指数为己任,被评为全区“担当作为好书记”。

他就是山亭区凫城镇崔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涛。

2014年10月,李涛当选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为了凝聚班子合力,优化办公条件,实施了村委会办公楼提升工程,既为党员和群众提供了活动场所和学习阵地,又美化了村容村貌。村东有条南北路,是农业生产的必经之路,也是进出龙门观国有林场的重要道路,每逢雨天,道路泥泞、进出困难。他毫不犹豫,完成了3.7公里道路硬化,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湖沟自然村常年吃水困难,全靠肩挑人抬,“老弱病残”等群体吃水艰难。在他的带领下,实施了自来水户户通工程,全村人吃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为彻底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实施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等提升行动,动员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清理村内主干道,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多日坚持24小时值班,吃住在防疫一线,与村干部、志愿者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进村路口设立卡点,实行24小时监管,检查车牌号、测体温,严禁外来车辆、非本村人员进入村内。对进出的本村村民实行严格的出入登记,对存在情绪波动的人员,认真做好思想工作,消除大家的顾虑,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购置相关物资存在很大难度,他想方设法,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做好了防疫用品的保障工作。


面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任务,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及行业政策,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紧盯边缘户和一般户返贫致贫风险化解,实行动态式台账管理,采取扶贫专岗、公益岗位及政策兜底等措施,确保持续增加收入,如期实现了全村23贫困户50人脱贫。


他时刻提醒自己,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自当选人大代表后,他就经常深入田间地头问计于民,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例如,服务新台高速公路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等建议,得到了镇人大的重视,并安排相关部门落实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