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贫困户 帮助低收入妇女增收

高珍:创业致富不忘众乡邻

作者:李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5

枣庄新闻网讯 “合作社不仅让我们有了收入,还教会我们种植各类水果,让我们有了一技之长,真心感谢高经理。”谈及台儿庄区龙氏水果种植合作社董事长、台儿庄精品水果超市总经理高珍,工作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此,高珍却表示:“我也是过过苦日子的,现在有了一点能力,当然要尽自己能力帮助他们,让大家一起富起来,过上好日子。”

高珍今年46岁,台儿庄区马兰屯镇黄口村人。20多年前,高珍一家3口远赴上海,推着地排车卖水果,她的梦想是有一家属于自己的水果店。2007年,高珍和丈夫放弃上海的生活,选择回乡创业,在台儿庄开了第一家属于他们自己的水果超市。2009年,高珍筹资开设了第二家水果超市。高珍凭借多年的水果销售经验和优质低廉的水果,吸引了大批的忠实顾客,迅速成长为台儿庄区规模较大的集果品批发、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果蔬连锁店铺。

两家水果超市正常运转营收后,高珍有了种植和销售联合在一起的想法。经过一番考察,2012年在马兰屯镇黄口村成立了龙氏水果种植合作社,占地50多公顷,投资近千万元,建有钢结构大棚300余个,以草莓、西瓜、蜂蜜养殖为主,注册了龙氏牌绿色化认证,按照“经济+旅游+生态”的模式,实现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和经营产业化,实现了水肥一体化精准的管理系统。与此同时高珍的第三家、第四家水果超市也顺利开业了,实现了水果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随着电商时代的到来,高珍的经营理念也在不断的更新。经过各方面的相关学习和培训,建立自己的网上销售系统,成功地做到了线上购物与线下体验的新零售模式,目前在线会员已2万余人。

自2016年起,夫妇二人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主动与马兰屯镇周边十多个贫困农户结下帮扶对子。三夏期间,为种植户购买杀虫剂帮助他们田间管理,技术指导。传统节日,高珍备上米、面、油、牛奶、点心去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在城区店铺,30多名下岗或低收入困难妇女有了岗位,增加了收入;在种植基地,60多名农民免费学到了技术,成为管理员或工人。在她的带动下,周边种植户达100多家,村民得到了无偿培训,致富有了好项目,生活更加有奔头。2019年,枣庄市妇联巾帼农业经济发展互助联盟成立,高珍高票当选为联盟副会长,高珍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大家一起为枣庄的农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李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