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十七支队伍千余人齐聚抱犊崮,健步如飞

作者:孙越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1

枣庄新闻网讯 2020年注定不平凡,新冠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和身体健康。9月20日,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季节里,“2020健康中国·生态枣庄 / 第三届徒步文化节”在枣庄抱犊崮风景区隆重举行。

此次徒步文化节由枣庄日报社主办,枣庄市山亭区翼龙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山海文旅集团、抱犊崮旅游开发公司承办,以“生态文明·健康运动”为主题,吸引市内外20多家媒体、多地健康徒步爱好者、摄影家、才艺家庭等50多万人次关注,通过报名审核,优选了17支队伍1000多人参加本届徒步文化节。

开幕式现场,枣庄微马总队、薛城广润路健步先锋队、薛城区森林公园阳光健走团、枣庄酷聊服务中心队、九龙湾健走先锋队、银河珠宝队、徐州微马响山总队、枣庄中兴国家矿山公园健走队、枣庄中粮队、今世缘队、枣庄日报小记者队、枣庄日报夕阳红记者团等17支队伍整齐划一,健步爱好者统一着装、精神奕奕。17支队伍的节目展示,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动了起来。

“早就听闻抱犊崮景色怡人,一直都想过来看一看,今天趁着这个机会,健步游览两不误,真的不错。”徐州微马响山总队队员说。薛城广润路健步先锋队队长李家有说:“很多人认为徒步就是走路,其实不然。徒步之前需要进行准备活动;徒步过程中还要掌握动作要领,不然很容易伤膝盖;徒步之后,还要进行放松活动。只有做到这些,科学合理地徒步,才能达到锻炼目的。”

据了解,本次参加活动的徒步爱好者男女老少都有,全民健身、热闹非凡,17支队伍将从开幕式现场向八路军115师纪念园出发,再返回开幕式现场,全长4公里。

枣庄市山亭区翼龙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波说:“今天很高兴作为协办单位来参加这次活动,徒步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有助于缓解工作中的压力、愉悦身心。生命在于运动,徒步文化节也是一次集体大练兵,让我们共同努力、互相学习,努力打造山亭‘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产业体系。”(记者 孙越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