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作者:董璐 程媛媛
来源:新华网 2020-10-22

“英雄者,国之干;庶民者,国之本。”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也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他们血洒热土,把生的希望留给后来者;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战旗;他们引领了历史车轮的前进,留下的感人事迹,身上闪耀的精神光芒,穿过岁月、直抵人心,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意志力量;一个复兴的民族,总有一种赓续传承的精神禀赋。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也是成就英雄的时代。越是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越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我们要永远铭记英雄事迹,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才能不断激发前行的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文字:董璐 海报:程媛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