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兆国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枣建集团发倡议学习

作者:张环泽 苏子龙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27

11月24日,枣庄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宗兆国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进京接受表彰。为弘扬劳模精神,表彰先进,11月25日下午,枣建集团在公司报告厅召开全国劳模宗兆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51岁的宗兆国讲述了他在枣建集团工作以来,从一个普通的木工农民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木工班组长,逐渐提升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成为可以管理多个工种多个项目的综合管理人员,并培养了一批年轻、业务能力强、价值观相同的木工管理团队,为集团项目施工和管理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的经历。他说,他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同时将压力转换为动力,脚踏实地,秉承着对公司、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工作。会上,他希望全体枣建人立足本职,争做新劳模!

座谈会上,新老员工纷纷对宗兆国当选为全国劳模表示祝贺,并分别从各自岗位和认知角度,谈着个人对工作岗位、对企业发展的新认知。老施工员田锋、李允浦、王式辉讲述着在和宗兆国相处中,被他的工作态度所感染,激励自己要忠诚企业,立足岗位,奉献价值,发挥余热。项目经理韩方亚谈到在辽宁朝阳电厂施工中,面对高技术难度的施工工艺,及甲方高标准严要求的情况下,宗师傅表现出来的技术能力和工作作风,令人佩服。宗师傅的工友赵历东讲到,宗师傅与工友同吃同住,谁有困难他都会无私帮助,是比家人还亲的亲人。在东北零下40度的工地上,他用奖金为工友购置棉衣,一分不留,暖到了工友的心里。年轻员工贾轲激情发言,他说作为即将成为公司主要力量的90后员工,他深深地被宗师傅的先进事迹所吸引,30多年的南征北战,抛家舍业,始终冲锋在一线,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让他懂得“成功没有一蹴而就,只有奋斗才能成功,成功也不是终点,只有奉献才是真正的人生,要立足岗位,勇于奋斗和甘于奉献去实现人生价值和幸福生活。”

枣建集团董事长刘皓讲话时说,这次荣誉的取得,既是宗兆国同志个人钻研拼搏,爱岗奉献高贵品质的彰显,也是枣建集团多年来厚积薄发的显现!这将是一股巨大的能量注入到每一位枣建人身上,带来无比强大的发展能量,推动企业向更高更强目标迈进。全体员工要以宗兆国同志当选全国劳模为新的契机,围绕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要求,更加深入推进产改工作,构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发展的制度机制,打造一支以宗兆国同志为代表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为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枣建工人先锋党建品牌和模式,贡献枣建力量。全体员工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说,有全国劳模宗兆国的示范带动,有全体员工的拼搏奉献,枣建的明天会更好,枣建人的笑脸将会更加灿烂!

今年,枣建集团被列为省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也是全省唯一参加省级试点的民营建筑企业。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苏子龙 报道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