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报道80后志愿者又获殊荣

获评“枣庄好人”将继续公益路

作者:记者 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6

枣庄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正 摄影报道)本报在去年7月20日4版报道的志愿者张景瑞,最近又获得枣庄好人称号。对于这次获奖他感觉很平淡。

“其实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无论是否有这些荣誉,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做 公益,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鼓励。”张景瑞说。

据了解,张景瑞是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城市政园林中心的一名普通工 作人员。2019年,张景瑞第一次参加公益,给他的内心带来了极大地触动。“ 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张景瑞回忆道。“令我最深刻的是一位80 多岁的独居老人,屋子里仅剩一根梁支撑,随时有墙倒屋塌的风险。”他火速 赶往老人住处,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得知老人一生没有结婚更无儿女,身边也 无亲戚照料,房子就算就算修补也没太大作用,他通过协调找到了村、镇领导 ,终于帮老人解决了住房问题。


“自己的举手之劳却能帮别人拜托难以想象的困境,看着别人的笑脸我感 觉值了。”张景瑞说。通过这次的公益,他更加坚定了做公益的信心。从2019 年7月,他联系薛城区新华医院,组成了3名医生、2名护士的义诊小团队来到 薛城区周营镇候许庄村进行义诊,为村民带去健康检查开始。只要一有时间就 去做公益。敬老院、福利院、贫困户家里都曾留下他的身影。

在张景瑞的抽屉里,堆放着厚厚一摞荣誉证书——“枣庄市优秀青年志愿 者”“枣庄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爱心公益证书”“薛城区优秀志愿者”对 于这些荣誉他总是珍藏起来。同时在他的电脑里还存着很多做公益的照片。他 说看着荣誉和照片心里很满足,因为这是做公益的最好见证,希望以后能够继 续帮助更多的人。

目前张景瑞除了工作之外,参加了多个志愿者协会,在手机里只要哪个群 通知有活动,他就会第一时间报名。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张景瑞身边的同事、 朋友也陆续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

对于未来张景瑞表示没有太多的想法,荣誉只是过去,踏踏实实做公益, 让更多的人获得帮助就是最好的奖励。 其次,他还要感谢身边的人,感谢领导和同事对他的关心和鼓励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