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

在学史明理中感受思想伟力

—— 一论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4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市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保证质量,务求实效。

在学史明理中感受思想伟力,要在深学细悟中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就是力量,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这一理论创新成果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目,深研细读每一篇讲话、每一个篇目、每一条章节,领会精神本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通过理论学习,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学史明理中感受思想伟力,要在对标对表中纠正偏差,要在学用结合中推进落实。我们在工作中出现的任何问题,根本原因在于没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对照总书记要求、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学习上的差距、思想上的差距、工作上的差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及时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一次落实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找差距、定措施、促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