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

在学史增信中做到“两个维护”

——二论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5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史增信中做到“两个维护”。

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信仰者。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什么时候全党讲政治,党中央就有权威,我们党就团结统一,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反之,就弊病丛生、人心涣散、丧失斗志。历史经验表明,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是在艰苦历练中、长期实践中、新的伟大斗争中、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伟大领袖,确定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利益的根本所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形成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维护核心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实践认同,真正让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

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既不能层层套用,也不能随意延伸。我们维护核心,维护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维护权威,维护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而不是其他任何一级党组织。要严格“两个维护”,对层层套用、乱提口号、乱贴标签、随意延伸的,对一切“低级红”“高级黑”甚至明目张胆妄议中央的,对肆意歪曲党的历史、攻击党的领导的,要旗帜鲜明亮出态度,坚决批评、坚决纠正、坚决斗争,在关键时刻体现关键担当。

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两个维护”不是一句口号,关键要筑牢在心灵中、体现在行动上。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