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

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论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6

一百年来,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形成了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枣庄作为革命老区,我们更应该从传承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滋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凝聚奋进力量。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大力传承革命精神,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八路军115师抗日纪念园、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锻炼、感悟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要加强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枣庄地区红色革命精神等课题研究,深入挖掘具有枣庄特色的历史故事和典型人物,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说服力的党史研究成果。要开展好党史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引领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红色基因培根铸魂,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站稳群众立场,无论是想问题、搞研究,还是做决策、办事情,都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考虑,确保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实打实同群众打交道,搞清楚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把群众期盼的事变为党委政府要办的事。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尽心尽力办好年初确定的各项惠民实事,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实惠,拥有更多获得感。

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时刻保持奋斗精神。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双招双引中当先锋,在产业发展中冲在前,在为民服务中做表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火热实践。面对困难挑战,要坚持事不避难、知难而进,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风险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作为、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求实、务实、真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