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绿道宜居家园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6

加快“双十镇”建设 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

200多公里的环城绿道是枣庄环城国家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市民休闲游憩和享受生态福祉的重要场所。环城绿道沿线集中建设了60000余亩的多彩森林区域,绿道道路绿化35段不同树种的森林生态景观。积极推进环城绿道基础建设,建成步道400多公里、休闲驿站18处、休憩点156个、标识标牌700多套,基本形成了康养健身、森林体验、休闲娱乐的生态体验示范基地,不断塑造国家生态公园示范、中国环城绿道典范、中国森林体验基地的形象。200多公里的环城绿道串联起省级以上森林湿地公园13处、乡村旅游镇村137个、采摘园农家乐324家、旅游景点景区55处、特色经济林果基地163家,已成为市民的休闲观光大道、农民的增收致富大道、生态建设的示范大道、乡村振兴的绿色样板大道。

刘伟

台儿庄区邳庄镇环城绿道长廊是台儿庄区环城生态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0公里,其中绚丽多彩的网红“彩虹绿道”约占10公里,是地域特色鲜明的绿道景观林带。(张严新 摄)

凤凰绿道高新区段,位于杨峪省级森林公园,西起店韩路薛城区巨山街道黑峪村界,东至张范街道小屯村与枣庄市市中区交界,全程12公里。(侯媛媛 摄)

快乐骑行在路上——凤凰绿道薛城区段西起长白山路、东至店韩路,全长3.5公里。依托中心城区南部的风凰山系建设,绿道范围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2%。绿道高标准建设了杨树林休闲驿站和日月山运动驿站,集休憩、赏景、运动、健身等为一体,为市民提供了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丁梅 摄)

骑行爱好者在凤凰绿道市中区段上骑行。该段凤凰绿道全18公里,是市中区南部山区休闲 、娱 乐 、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场所。( 吉喆 摄 )

近年来,峄城区依托长度16公里的榴园绿道峄城段,建成石榴盆景特色产业园、青园驿站等一批以石榴为主题的旅游新景点;开通景区旅游公交,促进了景区城区融合发展;举办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是唯一被国家田协命名的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张宾 摄)

两位市民正在滕州市北辛植物园内晨跑。近年来,滕州市全面推进城市绿道景观建设,优化城市绿地布局,建成各类健身步道35千米,为市民提供绿色、开放、舒适的休闲活动空间。 (宋海存 摄)

山亭区冯卯镇在建设温庄村乡村道路时,专门打造了一段《歌唱祖国》音乐之路,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时长约28秒,距离约280米。当汽车匀速行驶在该路面上时,轮胎和特制路面的摩擦即可发出歌曲的旋律来。 (李宗宪 摄)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