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

在学史力行中再立时代新功

——四论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主动担当作为,在学史力行中再立时代新功。

在学史力行中再立时代新功,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跑出枣庄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对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明确工作进度、完成时限、具体措施,做到定目标、定责任、定人员,马不停蹄向前赶、一刻不停往前推,确保各项任务尽快落到实处。要坚持重点抓、抓重点,抓紧抓实关键任务、关键环节,以点上工作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提升。

在学史力行中再立时代新功,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主动担当作为。要紧跟中央、省委改革步伐,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狠抓改革落实,持续深化“9+2”改革攻坚,统筹推进金融、国企、流程再造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枣庄特色的改革品牌,用改革赋能枣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抓改革、推改革、促改革,切实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在学史力行中再立时代新功,要在化解风险挑战上主动担当作为。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善于从各种征兆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提高风险监测研判能力,完善风险监测预警,把各类风险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专业能力,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的学习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讲党课、带头抓整改,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搞好统筹协调。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