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为镜子 以榜样为标杆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2

枣庄新闻网讯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强化榜样教育力量,3月24日下午,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模人物事迹报告会,通过宣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市中区司法局孟庄司法所所长邵明亚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实的经历、最感人的事迹、最真切的情感,做了题为《群众问题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专题报告。

邵明亚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司法行政基层一线,始终坚持把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作为自己毕生追求。他创新建立“会议列席”机制,推动司法所长列席镇党政办公会议、包村干警列席村“两委”会议,推动实施人民调解任免建议权、工作调配权、考核奖惩权“三权”制度。他所在司法所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全省规范化司法所,司法党支部被市委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以先进为镜子,以榜样为标杆,就是要学习他们忘我工作、献身事业的敬业精神,要学习他们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激发内在动力,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在聆听先模事迹报告后,党员代表、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晁兴法就学习先模人物发表了感言。他号召大家要以榜样为标杆,在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的熔炉中淬炼自己。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报告会作为一次思想的洗礼,以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把学习英模先进事迹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弘扬时代正气,筑牢政治忠诚,锤炼履职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