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突发疾病倒地 三名医生加入“救援接力赛”

作者:孙越 甄宗奎 徐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8

枣庄新闻网讯 4月6日,一则朋友圈中抢救人的视频,牵动着不少人的心。视频中三位市民正在全力抢救一名突发疾病的市民。当时情况如何?参与抢救的市民又是谁?今天,记者联系到了三位参与施救的市民,经了解他们分别是我市三家不同医院的三位医生——山东国欣颐养枣庄医院(原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020年援鄂医疗队队员王作飞,薛城区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医师孙涧松,山亭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徐鹏陶。

说起当时救人的情景,王作飞告诉记者:“当时我看到有人突然躺在地上,第一反应就是上前救人。通过专业判断后,我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在救治过程中,也得到另外两名医生的大力帮助。作为一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始终牢记伟大的抗疫精神,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死扶伤。”

“作为一名90后医护工作者,我当时想的是施救者一个人进行心肺复苏十分辛苦。需要两个人交替进行,也就是一个人按压,另一个人进行人工呼吸。我当时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必须挺身而出。”孙涧松讲道。

徐鹏陶接着讲到:“我是一名急救重症专业的医护工作者,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义不容辞地出手相助。我想如果其他医护工作者遇到相同的情况,也会一时间进行施救,因为时间就是生命。”

 

对于三位医护工作者施以援手抢救病患一事,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亮表示道:“一位市民突发疾病倒在街头,先后有三家不同医院的医务人员挺身而出、相互配合,积极组织施救,充分诠释了医护工作者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对于他们的先进事迹,我们将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大力学习和弘扬。下一步我们也将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可及有效的服务。”(记者 孙越 甄宗奎 实习 徐尧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