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发起向杨申同志学习的决定

作者:
来源:枣庄共青团 2021-04-21

4月19日,团市委、市青联印发《关于开展向杨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杨申同志是我市新时代共青团干部和年轻政法干警的先进分子,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扎根基层、铺身一线年轻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参加工作以来,杨申同志始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年轻干部的使命职责。《决定》号召全市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杨申同志先进事迹。

1.要学习她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优良政治品质。

杨申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不论在任何工作岗位,均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巡警大队,她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对每一项工作都细致严谨、一丝不苟;在女子监狱,她废寝忘食,以所为家,与同志们一起争取到“公安部一级看守所”的荣誉;在荆河派出所,她直面挑战,冲锋在前,以柔肩扛起重任,所在的案件侦破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破获量稳居全所各组前列,通过案件分析推送的排查指令和破案信息在全局排名中遥遥领先;在大同社区警务室,她勇于担当,大胆创新,首创无人警务室,树立了滕州市“社区警务”的标杆!疫情发生之后,她充分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参与策划成立了“荆河派出所抗疫先锋突击队”“青年抗疫突击队”等,在滕州市公安机关率先打出抗击疫情的党团旗帜;她倡导开展的“学雷锋 疫情隔不断的警民亲情”“疫情一线的青春力量”等系列战疫活动受到各级领导赞扬。

2.要学习她担当作为、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杨申同志时刻奋战在党和组织最需要的地方,不辞辛苦、默默奉献。战疫期间,在监所抗疫一线女警严重告急的形势下,杨申同志两次向滕州市局党委递交请战书,展现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监所执勤期间,杨申同志脸部一夜之间起满数十处红色脓包、奇痒难忍,在脸和胃部双重病痛的折磨下,她没有向病魔屈服,以超乎常人的毅力一直坚持到轮岗结束。返回派出所后,她又一头扎进社区战疫工作中,带病积极参与智慧社区的筹划建设,策划构思了反电诈宣传墙,与深圳高科技公司联系反电诈软件和VR短视频等,用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为弘扬战疫正能量,滕州市公安局团委决定拍摄一部由民警自导自唱自演的抗疫视频宣传片《你的答案——警察版》,杨申同志带着对公安战线广大战友们英勇战疫诸多感人事迹的真情实感,主动为这部宣传片填词,斟酌推敲至凌晨三点。该视频短片发布后迅速火爆网络,被腾讯视频、省市媒体,“两微一网”等30余家媒体平台推广采用,有效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3.要学习她心怀大爱、真情待人的高尚道德情操。

杨申同志时刻牢记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人民公安为人民。在市政广场驻巡站从事巡逻工作时,热情善良的她心细如发,时刻注意处理别人眼中“鸡毛蒜皮”的小事:给路人换零钱,归还丢失钱包,为群众指路,为办理老年卡的老人答疑解惑,等等。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杨申却把每一件都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来办。在监所工作时,一名19岁的姑娘因盗窃被羁押,到了监室不吃不喝,民警多次劝说教育效果都不理想,杨申闻讯赶来,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和小姑娘聊起家常,慢慢打开了女孩的心扉,帮她解开了心结安心服刑。在社区工作时,无论是风雨中还是骄阳下,总能见到杨申始终挂着自然的微笑,恬静的嗓音温暖亲切,保持着热情细心的态度和规范标准的警容。抗疫期间,为了提高社区群众居家防疫期间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她又拖着病痛的身子发挥派出所团总支作用,积极带动青年民(辅)警为防疫宣传出主意、想办法,创新组建反电诈宣传小分队并参与制作了《防诈骗网课小视频》。她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随喊随办,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优质服务的内涵。

4.要学习她善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崇高精神境界。

杨申同志在工作中善于主动创新工作模式,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在巡警大队她创新提出的“脚板警务”被评为滕州市公安局“四大创新警务”,得到枣庄市局领导的高度赞誉。在监管大队,她组建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公安部“一级看守所”创建和全省监管文化现场会筹备工作中,加班加点整理各类档案材料、监管文化提档升级、宣传画册印制等,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荆河派出所,她负责的情报信息研判工作短时间内就在滕州市公安局排名中遥遥领先。在大同社区,她积极探索实践网格化信息化条件下的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新路径,打造了“电子保镖—小门神”管理新模式,创新推进的“无人警务室”“智慧社区”建设等经验做法在全省现场会推广。在战疫期间,她结合工作实际,建议将“抗疫先锋突击队”分成爱心互助岗、固定执勤岗、流动执勤岗和勤务突击岗,提出“一岗一阵地、一队一核心”的先锋口号,真正实现了点、线、面多重发力,形成了“关爱满、防控全、稳控准、处置快”的良好战疫新局面,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决定》要求,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掀起了“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热潮,擂响了枣庄“决战工业、强市崛起”的铿锵战鼓,点燃了全市上下争当先锋、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重塑枣庄昔日辉煌,加速枣庄工业崛起,需要更多像杨申同志这样视事业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的优秀年轻干部。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向杨申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广泛深入宣传杨申同志先进事迹,把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的典型教材,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实际,采取有效形式,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在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