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奔跑!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雨中开赛

作者: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7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6日7时30分,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枪声,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比赛在台儿庄古城西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陕西等30个省市的12000余名运动爱好者运动员们犹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同时这儿还是2021年全国“健步走大运”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山东主会场,现场2000名健步走选手和万名马拉松选手一起出发,游览古城,行走运河,欣赏最美台儿庄的风景。

现场可以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参赛,根据报名数据来看,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6岁,年龄最大的近80岁,可以说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健身运动。这次马拉松中还有一群特殊的跑者,他们摆动着臂膀,驱动轮椅向前奔跑。

记者了解到,以往,无论是枣庄马拉松赛还是台儿庄区举办的大运河(台儿庄)半程马拉松赛,迷你马拉松选手大多是本地人,但今年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的3000多人中,来自外地的选手超过了2200人,占比超过70%。这就是台儿庄古城体育+旅游的特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体育爱好者前来参赛、旅游,充分体现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魅力与价值。“今天正好是我三十岁的生日,让这场马拉松比赛成了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也要自己用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不畏艰难,走好以后每一步。”来自黑龙江的一名选手借此为自己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随着比赛的进行,枣庄籍选手李子成率先完成了全程马拉松的赛程,用时2小时16分44秒。“边跑边看我们的大运河,还是非常有特色的赛道。对自己的成绩还不是很满意,后半程跑的比较辛苦。”赛后李子成说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希望所有的爱好者在未来的生活中热爱跑步、坚持跑步,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跑步是一非常好的运动,可以让缓解我们在生活中的各种压力。

据悉,今年的马拉松赛是“运河特色、金牌品质”。今年在台儿庄区举办的这届枣庄马拉松,办赛的定位目标就是争创金牌赛事。为此,组委会在筹备比赛的过程中,始终坚持金牌标准,逐条落实服务事项,以高水平的赛事、高品质的服务,争创金牌赛事。

另外,齐鲁理工学院·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的线路设计以风情枣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为主题,路线途经台儿庄古城风景区,充分展示了枣庄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美的风光、多彩的民俗,将枣庄秀美的风景与马拉松赛事完美结合,形成此次马拉松赏心悦目的独特魅力。(记者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