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强化大干的意识

——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一)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7

市委书记陈平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看行动、核心在落实,归根结底要体现在一个“干”字上。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对枣庄来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近道可抄,必须拿出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苦干实干加油干。

要强化大干的意识,就要坚定“干”的方向。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力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安排部署了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一系列重点任务,全市各级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围绕大局搞谋划、抓推进、促落实,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开局良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查缺补漏,仔细想一想、看一看,思想上到底是高度重视还是一般对待?谋划上到底是深入研究还是浮在表面?行动上到底是时不我待还是拖拖拉拉?落实上到底是一线推动还是空喊口号?责任上到底是主动作为还是被动应付?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干,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步步走深走实。

要强化大干的意识,就要把握“干”的重点。打蛇要打七寸,牵牛要牵“牛鼻子”。我市发展基础薄弱、资源有限,必须坚持抓重点、重点抓,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锂电产业要抓紧做好编制发展规划、成立产业联盟、设立产业基金、推动企业协同配套等工作,全力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城市建设要紧盯人气聚集、城市更新、互联互通等堵点痛点,以重点城建项目推动产城深度融合,为枣庄发展筑牢根基、提供支撑。区域发展、乡村振兴、园区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要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这个大局、这个总纲,把握重点、找准关键、攻坚突破,以各项工作的大提升带动整体工作的大发展。

要强化大干的意识,就要提高“干”的标准。标准决定质量,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主动抬高标杆、自我加压,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努力把普通做到极致、把平常做到超常。滕州经济开发区要对标国内一流、瞄准更高目标,努力干出国家级的样子、展现国家级的作为。中国兽药谷项目要突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定位招商,努力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国际上也有地位的兽药中心。滕州机床产业要依托枣矿高端数控机床产业链项目,培育发展“共享工厂”新型生产模式,持续做大龙头、做大品牌、做大集群,叫响“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品牌。台儿庄古城要进一步丰富业态、提升内涵,打造中国乃至世界首屈一指的古城品牌和旅游目的地,为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发挥“龙头”作用。

要强化大干的意识,就要凝聚“干”的合力。大干,就要大家一起干。枣庄发展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人翁。全市各级都要树牢“我就是枣庄”的意识,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主动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齐心协力把枣庄的事业干起来、搞上去。

枣庄经济体量小、发展底子薄,摆脱落后局面、实现跨越赶超,唯有扑下身子大干一场。所谓大干,就是要大张旗鼓、大刀阔斧。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