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晨语:致敬,最可爱的人!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31

中国军人,国之脊梁。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

“八一”建军节,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节日。我们向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八一”建军节前夕,我市各级开展拥军优属系列活动,谱写了新时代枣庄双拥共建新篇章。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走访慰问了驻枣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枣部队官兵致以“八一”节日问候。

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他们的英雄壮举、为民服务的情怀和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崇拜、敬佩和关爱。从“八一”南昌起义的炮声震动四海,到湖南秋收起义的枪响唤醒九州;从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到八年抗战的烈焰不灭;从战略决战的波澜壮阔,到开国大典的庄严宣言,这支中国共产党领导指挥下的英雄军队用无畏和奉献谱写着新的篇章,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祖国的和平安宁。

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革命战争年代,百姓与军人鱼水难分,在最危险的时刻,不是军人保护百姓,就是百姓挺身而出保护我们的军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正是军民共同抗击敌人,铸造了深厚的感情,才打败了侵略者,才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在和平建设年代,抢险救灾,处处有军人的身影、足迹、汗水。军人是人民群众的救护神!今年7月河南发生洪灾后,传递中国军人抢险救灾的点滴实录,又让全国人民感动得流泪、点赞:中原火箭军紧急驰援郑州抢险救灾,第一时间对儿童福利院进行人员转移,战士们化身东风“奶爸”,一人抱着一个娃转移……在抗洪抢险一线,在水里泡了一天的抗洪官兵,裤腿里灌满了水,官兵双手撑地,被战友抬起双脚成45度把水倒出……官兵们被水泡得苍白、成马蜂窝状的双脚让人看后泪涌……官兵们高强度的救援后,进餐手抖到夹不住筷子……抗洪抢险十几个小时,筋疲力尽的官兵短暂的休息就纷纷在路边席地而睡,让人看后心疼、哽咽……而这些真实的画面,是中国军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的常态。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历史掩不住军人的光耀,军人是中国的脊梁。在抗疫斗争中,在抗洪救灾中,我们看到了太多的脊梁。让我们一起关爱我们最可爱的人,只有让他们安心军营,扎根军营,他们才能够不负祖国人民的重托,加强思想教育学习,努力苦练杀敌本领,才能巩固国防,保卫家园,真正让钢铁长城岿然不动,傲立于世界东方。

致敬,最可爱的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