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们是2021年枣庄市十佳兵妈妈!

作者:
来源:枣庄妇联 2021-08-01

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拥军优属坚强有力,拥政爱民贡献突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双拥工作先进典型。特别是广大兵妈妈,她们讲政治、顾大局,爱党爱军、心系国防,勇毅担当、无私奉献,为实现强军目标、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为激励先进、选树典型,枣庄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枣庄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研究决定,表扬潘玲等10名同志为2021年“枣庄市十佳兵妈妈”。

她们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她们

识大体、顾大局

矢志不渝支持儿女卫国戍边

她们

用实际行动

诠释了新时代兵妈妈的奉献与担当

让我们一起认识她们

2021年枣庄市十佳兵妈妈

潘玲

枣庄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岗位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纪检员

她出身军人家庭,生活中严于律己、遵章守纪,十七年来尽心尽力照顾婆婆。她鼓励孩子投笔从戎,保家卫国,以实际行动全身心支持部队工作。儿子孙彦萌入伍第二年,就受到部队嘉奖,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作为一名党员,在担任汽车总站副站长的两年间,她带领班组圆满完成奥运、国庆、全运安保等各项任务,被授予“奥运安保先进个人”称号。在担任化危分公司和岗培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期间,她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做好贫困职工和困难党员的生活帮扶、大病救助、复退军人的岗位安置、健康查体等工作,兢兢业业做好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

段秀芝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护士长 

段秀芝,中共党员,担任护士长管理工作十余年,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受患儿家长及领导的好评。工作之余还不断努力学习各种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十佳护士、岗位能手、优秀护理管理者。儿子张成霄在她激励下,上大学的时候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新兵服役期间获得部队嘉奖。生活中,段秀芝数十年如一日照顾90多岁的婆婆,是名副其实的好儿媳。

郑朝香

滕州滨湖镇代庄村群众

郑朝香的家境不是很殷实,但在她的教育下,儿子李继贺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坚毅品格。李继贺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曾经被公安部消防局授予公安现役部队士官优秀人才二等奖,荣获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十佳消防员提名奖、首届冰城十大消防卫士称号,并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等称号。这些荣誉的背后,都离不开妈妈郑朝香的默默支持和奉献。

刘雪玲

薛城区教委教师

刘雪玲和军人出身的爱人一直是儿子最坚强的后盾,在他们的鼓励下,儿子陈曦立志要在部队干出成绩——在新学员强化训练考核时,以全部优秀的成绩顺利过关,当年又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湖北武汉空军预警学院,2018年被评为空军预警学院“优秀学兵”。生活中的刘雪玲孝敬老人,热心公益,免费为邻里的孩子辅导学习,自己出钱帮助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夫妻修缮房屋,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孙印霞

山亭区店子镇妇联主席 

孙印霞从小喜欢看《红色娘子军》《英雄儿女》等电影,她的父亲是一名曾服役七年的退伍老兵,影响她一直尊崇军人职业,渴望军旅生涯,梦想成为一名女兵。孙印霞一直注重对儿子张洪瑞的全面素质教育,成功把儿子培养为一名合格的高原边防战士。她工作作风扎实,生活作风正派。在基层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帮包贫困户摆脱贫困,任劳任怨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广大基层妇女攻坚克难,一起发展进步。

丁丽君

市中区龙山路街道荣华里社区群众

丁丽君是一位“爱心妈妈”,曾悉心救助一名失去双亲的女孩成长为优秀的检察官。她积极加入“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做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儿子在她身上学会了感恩和博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军校,每个学期都评为优秀班干部,大一下学期就成为预备党员。后来分配到北京某部队机关任职。2018年在云南某边境执行任务三个多月,完成任务返京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019年底又奉命去南海某地执行任务,受到部队的嘉奖。

杨晓琳

峄城区底阁镇曹庙村群众

杨晓琳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她明事理,爱国防,精心操持家务尽孝道,全力支持儿子杨长龙当兵服役,让他努力锻炼自己成为祖国边疆最需要的人。儿子在军事训练和站岗执勤中多次受到部队首长的表扬和嘉奖。今年五月份在执行任务中,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边成梅

台儿庄区邳庄镇前石佛村党支部书记

2014-2021年,边成梅任前石佛村妇联主席,团结带动基层妇女,为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责任和力量,荣获山东省“最美基层妇联人”称号。同时,她还是脱贫一线的“明白人”、贫困群众的“知心人”,更是巩固扶贫攻坚成果的“见证者”和“服务者”。她是一位空军上士的母亲,九年前把儿子褚福赛送到军营,期间只见了四次。儿子不负妈妈厚望,入伍第二年荣获优秀士兵,第四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数次被评为优秀士官。

李文玲

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北关一街群众

李文玲是一位勤劳朴实的母亲。长子王业成2003年9月响应祖国号召,毅然选择了军校。纵然有万千不舍,李文玲还是鼓励儿子,努力锻炼自己,再苦再累都不要抱怨。儿子在军事训练和工作中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先后被陆军评为优秀十佳指挥员,集团军优等指挥员、优秀股长、优秀教练员,被总政治部评为援奥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两次。担任营长期间,所在营荣立集体三等功。

蒋风灵

高新区兴城街道办事处蒋庄村群众

      14年如一日,蒋风灵全力支持儿子在部队服役。她积极参加拥军优属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激励广大妇女及家庭为部队和军人献爱心,弘扬爱国拥军的社会正气。儿子赵雄自入伍以来,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135战略战役集训。2015年参加54军“首都卫士”比武拆机轮获得第一名。2020年第二届保障专业训练尖子比武打保险获得第一名,荣获集团军练兵备战先进个人、四有军人、优秀士兵、优秀思想骨干、模范家庭等称号。多次被授予三等功、嘉奖。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