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枣庄学院 2021-08-0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民族精神,传承红色血脉。8月3日和4日连续两天,枣庄学院“三下乡”小青马党史学习实践团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采访革命英雄先辈,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8月3日上午,枣院小青马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了山亭区的抱犊崮,打卡红色地标,追寻革命记忆。第二站,他们来到了山亭区凫城镇的王家湾村,共同聆听革命前辈王洪亮老先生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回顾峥嵘岁月。8月4日,枣院小青马党史学习实践团分别参观了市中区的中兴煤矿国家矿山公园和薛城区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凹凸有致的抗战浮雕,体现的是与往昔交错的灵魂碰撞;历尽沧桑的老式火车,承载的是用血和泪凝聚的英雄伟力和国之荣光;集中外建筑之大成的中兴煤矿公司原址,亦无形描绘着其曾经的辉煌与盛大。

掬一捧历史的清泉,峥嵘岁月一幕幕展现于眼前,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展品、新颖的展陈形式,似乎都在传达着革命英雄的伟岸精神,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枣院小青马党史学习实践团的成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当今美好生活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他们更加体会到个人所肩负的青年责任和履行社会使命的重要性。

在整个参观采访的过程中,学习实践团的成员们全神贯注,详细记录,交流心得,分享体会。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枣院小青马党史学习实践团的成员们充分意识到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担当,并坚持在新时代中发挥特长弥补不足。作为时代青年中的一员,小青马们将以青年风范,不断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枣庄学院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