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枣庄市教育局 2021-08-28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处暑无三日,新凉直万金!

2021年的暑假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巡查在防溺水工作的河道坑塘,奉献在暑期托管服务的社区学校,奔走在“万师访万家”的大街小巷……用真心真情、汗水心血,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师者仁心。

师者如莲,香远益清。2020年疫情期间,你们按照“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网上学习,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放学之后,你们积极参与教育“四项服务”,挖掘潜能投身课后服务,陪伴学生午餐、自修室学习,引领学生在学校学好、学足;你们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在“新课堂达标”活动中精心研磨,让每名学生都能享受高效课……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们心中对事业的热爱,对孩子的关爱。

基辛格说过一句话,中国人是很幸运的,他们总是被他们中间的一群人保护得很好。

老师们,新的学期即将开始,每一个学生,都是需要被我们保护起来的人。枣庄教育发展,只有战斗员,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全体教育人咬定青山、千淘万漉,共同擘画美丽的“枣庄教育红”。

大战大考炼真金,防疫一线铸师魂。衷心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去年防疫以来的拼搏奉献精神,秉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校园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参加应急演练,常态化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疫苗接种、晨午检等工作,再次站在校园防控前沿,用防疫斗争的好教材让孩子们明白:党的领导强!社会主义好!抗疫英雄美!

希望你们打好开学返校“第一仗”,挽起群防群治、家校联防的臂膀,精准筛查每一个学生及共同生活人的健康信息、行程轨迹、“三码一表”,确保开学后进校的每一个学生都健康;希望你们当好班级管理“第一人”,特殊学生、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切实把班级日常管理和学生健康检测的责任扛在肩上;希望你们把好家校合作“第一关”,全面掌握班级中仍滞留在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信息,对按要求不能返校的学生坚决不予返校并做好跟进服务,对开学后因病因故缺课的学生,要跟踪溯源,查明原因。

“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学艺术、卓越的工作业绩,助推枣庄工业更强、产业更兴、未来更可期。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教育局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

枣庄市教育局

2021年8月27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