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人社服务“打包一件事”功能上线啦!

作者:
来源:枣庄人社 2021-08-30

全市首批“打包一件事”功能上线啦!!

企业招用员工

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

社会保障卡

一类业务,打包一起办!

功能介绍

为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加强流程再造和信息化建设,将每个“一件事”所涉事项的相同材料“去重”,对办理环节进行“简化”,实行“打包一件事”业务综合受理,既缩减了办事时限,减少了跑腿次数,又实现“线下一门办、线上一网通、全程一卡办”。比如,企业办理招用员工“打包一件事”:整合了就业登记、参保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申领社保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6项服务,网上办理零材料,现场办理仅需要《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员增加(减少)表》一张表一个窗口,当场即可办理完成。

大家办理每个“打包一件事”,既可以到市直、各区(市)综合服务大厅前台,也可以通过线上服务平台办理;既可全部“打包办”,也可任选组合联办,只需“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申请”。

首批打包事项范围

(一)企业招用员工“打包一件事”,包括:就业登记、参保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申领社保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档案的转递和接收。

(二)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打包一件事”,包括:社保减员、劳动关系解除/终止、解聘备案、档案的接收和转递、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社会保险费补缴申报等服务事项。

(三)社会保障卡“打包一件事”,包括:社会保障卡申领、挂失、解挂、补领、换领、换发、邮寄、注销、转移、PIN码服务。

后续,我们将为大家带来

具体办理地点和服务指南

请持续关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