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市住建系统帮包智赢门窗纪实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31

8月17日,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山东智赢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帮包我们后,经常来公司调研帮助,一周至少一次,帮我们分析经营状况、市场前景、协调工作。”智赢门窗公司总经理王令军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开展省级重点项目帮包工作以来,按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工作要求,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成立工作专班,聚焦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制度,以智赢绿建创新节能产业园项目为依托,聚集产品创新、产业升级等发展要素,努力帮助企业打造门窗行业全国样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带队多次考察智赢门窗公司,分析研究建筑业及门窗行业现状、技术标准、主要问题及发展前景,指导企业科学编制园区发展规划,保证既有前瞻性,又符合我市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了国家建筑幕墙门窗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化示范基地的布局。

为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工作专班积极帮助企业办理项目报审、建设用地、企业资质等手续,项目推进专员孙晋明常驻园区跟踪服务,督促落实建设计划。目前,“两中心一基地”已提前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使用。

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的帮助推动下,5月31日,全国节能系统门窗科技创新区暨2021年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我市召开。智赢绿建节能创新产业园被确定为全国节能系统门窗科技创新区,我市创新的“企业声明+检测+认证+保险”模式得到了专家的好评,为打造全国门窗园区样板奠定了基础。会后,几十家外地企业来创新园参观,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订单量骤增。

“企业有困难时,住建局和项目推进专员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王令军感慨地说。

项目扩产面对招工难,市住建中心主动与枣庄理工学校、枣庄职业学院对接,从学校选招38名技术工人入职,保障了企业生产。同时,又积极推进校企共建,协调枣庄职业学院设立实训基地,推进订单式培养技能工人。

党建强、企业兴。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智赢公司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组织市房地产开发和房屋征收中心党支部与帮扶企业党支部共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打造“混改企业新门户、党建引领新视窗”的党建品牌。通过健全党建管理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企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管理效能、行业竞争力不断提高。

目前,智赢门窗已拥有近200项国家专利,参与了多项核心国家标准的编制,发展成为国内技术先进的系统门窗企业。(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