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道实现全线贯通

全长约22.6公里 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年

作者:刘振江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5

枣庄新闻网讯 8月31日,随着市中区西安路聂庄互通立交最后一段沥青摊铺完成,世纪大道省道段主车道建设全部完成,实现全线贯通。

世纪大道是市委、市政府决策实施的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推动枣庄中心城区快速发展的引擎工程,是连接薛城区、高新区、市中区的城市快速主干道,向西可达微山县,向东可通临沂市,承担着光明大道、枣曹线等城市主干道、省道交通互补功能。工程建设对“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将发挥有力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对东西城区的相向融合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世纪大道西起薛城区太行山路,东至市中区西昌路,全长约22.6公里,红线宽度60米,绿线宽度90-100米,快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100公里,辅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工程总投资概算27亿元。其中,城区段从太行山路到长白山路,长度约3.3公里,于2019年3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9月具备通车条件。省道段从长白山路至市中区西昌路,全长19.3公里,全线共设置18处桥梁,其中有5处大型互通式立交,3处分离式立交和10处下穿式通道,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原计划建设周期为两年。

世纪大道省道段战线长、建设体量大,大型立交和通道众多、建设难度大,涉及到电力、热力、燃气迁改等众多协调工作,协调难度大,是我市迄今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一条城市道路。为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作出了8月底实现主车道全线贯通的工作部署。为此,世纪大道建设工程指挥部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坚持“快就是大局”的工作理念,对工程建设周期做了科学调整,以时间目标导向统筹工程建设,梳理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督导,解决具体问题,形成了项目建设的强大凝聚力和推动力,使工程建设得到了快速推进。指挥部先后召开30余次专题会议,就PPP公司设立、土地手续办理、工程资金保障、电力迁改、热力迁改、过境管网保护、过境乡村道路组织、道路节点优化、属地工农关系协调等问题逐一研究、狠抓落实。中交二公局、中铁十四局和枣庄市政建设集团三家施工单位发扬特别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的铁军精神,克服天气、疫情等不利影响,想尽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创新工作举措,精心组织施工,于今年5月份完成路基工程,6月份完成水稳结构层,7月底完成沥青摊铺,8月底实现全线贯通,基本具备通车条件,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年。

“世纪大道省道段当前正在进行交安设施、互通匝道、过路通道、热力迁改等辅助工程施工,同时进行工程建设资料整理、交工验收移交等相关工作,不久将建成启用。” 世纪大道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建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杜克允介绍到。(记者 刘振江  摄影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