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红色宣讲团 创作文艺好作品 倾情为民办实事

老干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7

枣庄新闻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广大老干部通过组建红色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创作文艺好作品向党表白,学史力行倾情为民办实事等形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关工委选聘60余名老干部组建市老干部红色宣讲团,开展“红色基因我传承”宣讲活动,铁道游击队、党史国史、家风家教等11支宣讲队伍,根据社会需求开展“订单式”宣讲。薛城区引导老党员们深入社区、学校、厂矿企业等,开展“一颗红心永向党”党史宣讲。台儿庄区组建“夕阳红”党史宣讲小分队和“夕阳红”文艺宣讲小分队,分别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文艺宣讲等活动。由各级老干部组成的党史宣讲团,已开展党史宣讲130余场,受众达3万余人次。

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创作以党为主题的优秀歌舞、书画作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广泛带动和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热情。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展演,展览部分分为先进事迹展、入党志愿书展示、微心愿展示以及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四个篇章,集中展现了全市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枣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的时代担当;文艺汇演部分共14个节目,400余名离退休干部通过歌唱、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讴歌了党的辉煌历程。

我市还组织开展“银发聚力·本色先锋”志愿服务行动,引导老干部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市关心下一代服务中心做好“结对帮扶千名农村留守儿童”的落实工作,组织1000名农村留守儿童和2000名志愿者进行结对,开展结对活动15场次,受益儿童1888人次。市关工委编辑出版了红色读物《中国精神资料选编》和《红色故事选编》,向全市中小学生赠阅。(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