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 独具魅力的文化遗产

“枣庄元素”闪耀文旅博览会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7

枣庄新闻网讯 九月金秋送爽,盛会如期而至。9月16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枣庄展区同步亮相。

本届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会场设置了文化旅游融合、沿黄文旅、“好客山东”、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文旅装备、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美术精品、艺术品等10大展区,重点推出“中国手造”“山东手造”“红色文旅”“齐鲁美食”等专题策划。17个国家驻国内相关文旅机构、22个省市区、山东省16市26区县组团参展,参展商达2600余家,参展展品达50余万件。

枣庄文旅融合展区作为地市级展区之一,共392平方米,全景展示了近年来枣庄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的新成就、新成果,展现了文旅产业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方面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

枣庄展区以“鲁南明珠·匠心枣庄”为主题,在设计上突出了现代时尚科技与枣庄深厚历史文化的结合,展区顶部由两个具有枣庄特色的石榴元素造型制作而成,主柜台造型由60演变而来,向枣庄建市60周年致敬。同时,展位整体上紧密契合本届文化旅游博览会风格主题,不仅有静态展示、动态LED大屏展示,还有非遗手工技艺现场展示等,增加了现场的互动性和体验感,从感官效果上充分体现了文化枣庄、多彩枣庄的风采。

台儿庄古城作为我市唯一一家5A级景区,在展区内设置了近60平方米的专门区域,集中展示了台儿庄古城标志性建筑颗粒积木、折扇等“梦的礼物”系列文创产品。枣庄展区还展示了以鲁班锁为代表的木艺文创产品、以石榴文化为核心开发的文旅产品以及滕州剪纸、中陈郝陶瓷等非遗项目和产品,共计200余件,我市文化创意、旅游商品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和创意设计制作者精湛的“手造”技艺也受到了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