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十八轮巡察7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十八轮巡察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将对市、区(市)承担涉粮职能的部门单位和国有粮食企事业单位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主要包括发改、财政、国资、市场监管、粮食储备等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和国有粮食企事业单位;对区(市)巡察,同时强化对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的政治监督。目前,7个市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监督中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立足巡察“再监督”定位,准确把握区(市)党委、政府和市、区(市)两级涉粮部门单位、国有粮食企业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承担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履行涉粮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推动解决制约影响粮食购销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促进我市粮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区(市)、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涉粮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反映非涉粮领域的问题和线索,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将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枣庄日报记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