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两项决赛在我市举行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7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5日,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和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决赛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拉开帷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出席。

山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省最高层级的职工职业技能赛事,已经成为广大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重要平台。大赛共设砌筑工、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6个工种。大赛自7月初启动以来,组委会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级各单位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和选拔比赛,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此次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和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决赛历时五天,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和企业集团单位的98名选手进入决赛。

开幕式后,蒋石宝还深入滕州卷烟厂、台儿庄古城劳模疗休养基地、山东枣建建设集团、十里泉发电厂等单位,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疗休养基地建设及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等工作。 (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