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2021年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孙明春 田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7

枣庄新闻网讯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打造“红十字生命相髓”爱心品牌,推进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27日,市红十字会在高新区兴城街道卫生院举行以“红十字生命相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2021年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LED显示屏等形式向广大民众深入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打消居民群众对造血干细胞的顾虑,让广大居民知道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疾病的有效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救活很多白血病患者,并呼吁全社会弘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的奉献精神,鼓励适龄健康公民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

同时,宣读《关于对2020年度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集体)表彰奖励的决定》;颁发2020年度“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奖”;颁发2018-2019年度国家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

活动中,数以百计的志愿者踊跃登记注册,参加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记者 孙明春  通讯员 田龙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