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弘扬善文化 传递正能量

作者:孙秋实 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8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7日上午,“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和《山东省慈善条例》宣传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上,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和《山东省慈善条例》的相关内容,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将每年的9月5日确定为“中华慈善日”。2021年7月1日,《山东省慈善条例》正式实施。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和《山东省慈善条例》贯彻实施的相关工作,2021年7月至9月期间,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和《山东省慈善条例》宣传工作,向全市市民群众弘扬善文化、传递正能量,鼓励更多的公众关注和参与慈善事业。

普及慈善知识。运用多种宣传媒介,开展慈善系列宣传活动。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整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枣庄日报》、枣庄市慈善总会官方微信开设了《山东省慈善条例》宣传等栏目,集中普及慈善法律知识,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慈善捐赠、设立慈善信托、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慈善,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开展慈善募捐。采取政府倡导、社会运作、公众参与的方式,开展好各类慈善募捐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多种渠道向全社会发布了《“全民慈善·大爱枣庄”慈善募捐倡议书》,扩大了慈善募捐渠道,募捐活动开展中,涌现出各行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在全市开展“慈心一日捐”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44家市直部门、单位参与捐款,共募集善款313.6万元,目前募捐工作仍在持续开展。

扶助弱势群体。开展“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对全市城乡范围内因大病、灾害、突发事件等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进行生活救助。全市各级慈善组织支出善款323.55万元,救助困难家庭1408户,及时解决了群众遇到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助力拥军优属·爱心复明解困”公益慈善活动。开展 “慈善守护·助童助老”公益创投项目,投入资金115万元。项目计划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23个,每个项目资金额为5万元。通过镇(街)社工服务站项目化运作,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记者 孙秋实  摄影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