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国庆 安全出行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李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9

枣庄新闻网讯 国庆假期临近,为规范我市交通运输领域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7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四天的“护航国庆·安全出行”专项行动。行动首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执法车辆92辆次。查处违规经营线路班车5辆;旅游包车2辆;巡游出租车6辆;普通货车10辆;危险品货运车辆2辆;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车辆9辆。

据了解,本次行动由市局统一组织,区(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行动,采取定点与巡查执法相结合模式对线路班车、旅游包车、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等道路运输类和营运船舶(旅游客船)等水路运输类进行严查。

27日早上9时,在京沪高铁枣庄站的南出入口,交通局执法人员对排队候客的出租车进行检查,对车辆的营运证件一一查验。在现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在对车辆查验的同时,还帮助有需要的乘客。一位执法人员帮助乘客把行李箱放在出租车上时,还不忘叮嘱出门一定要乘坐正规的出租车,要注意安全。“我感觉交通执法人员非常尽职尽责,认真维持出租车秩序。他们在旁边检查的时候,发现我的行李比较多,就帮我把行李放进了出租车后备厢,感觉比较贴心。”一位刚下高铁的乘客何女士感动地说道。

在峄城西高速路口,记者看到交通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大型车辆进行检查。在一辆长途客车上,执法人员在检查证件时,发现这辆车应该从事包车服务,但是在查验乘客数量时发现这辆车这趟跑的是客运班线。“这辆车存在‘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扰乱客运市场秩序。”执法人员随后将其带回进行处罚。在206国道峄城治超站,交通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大型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执法人员逐车检查,对大货车检查各类证件,对一些危险品运输车,不仅检查各类证件,还对车上人员的防护服、靴以及灭火器等消防保护设备进行检查,并叮嘱每位司机要安全驾驶,不要疲劳驾驶。

在台儿庄古城游船码头,交通局执法人员对游船进行仔细检查。在检查完营造证件、船长资质后,执法人员开始对游船的安全设施逐一检查,严格检查救生衣、救生圈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和船只的防疫消杀。“我们在开展集中整治、严格执法的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督促司乘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做好国庆前期的各项执法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交通局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李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