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永不停歇 实事求是永无止境 担当实干永不懈怠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9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前行路宽。诚哉斯言!

日前,市委书记陈平在《基层干部坚持实事求是问题调查研究》(领导参阅)上作出批示:“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必须牢牢坚持。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抬高标杆、积极参与,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为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平的批示,就是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永不停歇、实事求是永无止境、担当实干永不懈怠。

“我们党是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中国共产党依靠实事求是走到今天,还要依靠实事求是走向未来。

解放思想永不停歇、实事求是永无止境、担当实干永不懈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敢于坚持实事求是,切实解决好“党性原则”问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要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面前,自觉净化各种“噪音”和“杂音”;要以事实为依据,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说实话、说真话,敢于揭短,敢于正视矛盾,绝不回避问题;要把握枣庄正确的前行方向,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深入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一系列重点任务,主动抬高标杆、对标对表,形成全市“一盘棋”,共同抓落实。

解放思想永不停歇、实事求是永无止境、担当实干永不懈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执政责任,甘于坚持实事求是,切实解决好“担当有为”问题。要紧紧围绕“实”字,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说实话”就是说符合实际的话,坚持真理,不说假话。“办实事”就是从点滴入手,把大事办实,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久,在实干中把握机遇,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出实招”就是按照实际情况决定工作思路,不做不切实际的事情。“求实效”就是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出实绩,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要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这个大局、这个总纲,坚持抓重点、重点抓,从点上带动面上提升。立足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在产业集群上攻坚突破;立足“招大引外、招新引高”,在双招双引上攻坚突破;立足“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重点项目上攻坚突破;立足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在区域发展上攻坚突破;立足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在改革赋能上攻坚突破;立足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

解放思想永不停歇、实事求是永无止境、担当实干永不懈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坚持实事求是,切实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要加强学习,打牢理论功底。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发扬学哲学用哲学传统,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需要学习知识技能,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加强政策研究,做又专又博的复合型干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调研,坚持从实际出发,少一点“好高骛远、坐而论道”,多一点“三更灯火、脱鞋下田”。要加强实践,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坚决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虚与实之分,祸与福之纽也。”只要追寻着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真理之光,我们就一定能走在时代的前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要我们解放思想永不停歇、实事求是永无止境、担当实干永不懈怠,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这根主线,树牢实干实绩这个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苦干实干,就一定能重塑枣庄昔日的辉煌。(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