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 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者:徐光 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3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9日上午,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规范涉企政策性补贴发放”专项整治暨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新闻发布会。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开展“规范涉企政策性补贴发放”专项整治,对涉企奖补政策存在涉企政策分散、申请流程复杂、奖补不透明、发放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小切口”精准施治。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从根本上解决涉企奖补政策兑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重塑业务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等,逐步实现财政奖补政策公开透明、奖补项目一网通办,向改革创新要效能,提高政策可及性、普惠性和精准性,让政策直达企业,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进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依托政务服务网统一建设“枣惠达”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网上集成服务平台集聚优势,拓宽政策发布和公众申报渠道,企业可通过搜索山东政务网枣庄市—特色服务,点击“枣惠达”即可进入查找办理,建立“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分类审核、闭环管理”服务流程,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透明、便利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着力营造更具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涵盖人才奖补、科技研发、产业发展、金融服务、专利品牌等涉企奖补事项,覆盖面宽、容量大,采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实现了惠企事项、办理流程和申报表单标准化,政策推送、兑现结果告知精准化,全程网办、分类审批协同化,指尖申报、一网通办便利化。平台上线能够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透明、便利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枣惠达”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上线后,将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一是在流程再造上下功夫,把标准规范做扎实。二是在优化融合上下功夫,把集成服务做到位。三是在资金保障上下功夫,把财力供给做充分。(记者 徐光  摄影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