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寻访践初心 “身临其境”学党史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平台上线

作者:枣庄日报记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30

枣庄新闻网讯 初心如炬引航向,使命在肩踏征程。自4月12日起,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在全省16市掀起了一阵红色之风。一次次荡涤心灵的“红色火炬点亮”,一场场生动鲜活的红色场馆“打卡”,一个个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的红色资源寻访活动……无论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医院,还是在田间地头、村户院落、项目一线,党史学习教育如细雨般润泽山东大地,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走近党史、读懂党史,汲取党史“营养”。

5个多月来,济南日报通过联合山东其他15市党报,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宣传平台,充分发挥各市报、刊、台、网、微、端等平台优势,更好地凝聚力量、汇聚合力,推动“红色火炬云传递”“红色场馆云展播”“红色印记大寻访”等活动深入开展,讲好“山东红色故事”、唱响“齐鲁红色声音”。据统计,截至目前,“星星之火·点亮齐鲁”火炬线上传递参与网友已经超过500万人次;“红色场馆云展播”浏览量突破1500万;在“红色印记大寻访”中,4支寻访团走进30余个红色展馆和遗址,走访了数十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

为了满足群众和网友的期望,济南日报整合各类资源,将“党报云行动”活动中的“红色火炬云传递”“红色场馆云展播”“红色印记大寻访”活动进行整合升级,在“济南发布”客户端正式推出“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潜力,将山东16市红色资源汇聚至云端,形成可及时升级、可持续传播的“红色资源库”,创造更加多样的互动学习形式,实现“身临其境”学党史。

“云平台”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云展播”“云传递”“云行动”“忠诚”“红色印记”“全网传播”等六大板块。“云平台”上线后,山东16市党报将继续携手发力,深挖红色资源,搭建学习阵地,通过线上线下同向发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充足的“精神营养”、激发澎湃的“红色动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枣庄日报记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