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三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召开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8日,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三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在临沂市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参加会议。

省际联席会上,鲁、苏、豫、皖、鄂五省领导围绕全面落实国家发展规划、加强省际合作、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集群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重点合作事项》。

当日下午召开的市长会商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重点合作事项》;发布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临沂)宣言》;淮河生态经济带29个成员市(县)共同签署淮河生态经济带会展联盟、医学专科联盟合作协议,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孙起生在发言中表示,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中部崛起、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区域战略重要举措。去年市长会商会以来,我市全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积极融入一体化发展,在基础设施、环保联控、产业协同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与沿淮兄弟市一起,深入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打造互联互通、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构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体系,完善服务共享、互利共赢的协同机制。(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