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工业强市 添力普惠金融

枣庄农行本外币对公贷款余额突破百亿

作者:曹友国 王文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8日,随着山东兴运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项目1.06亿元贷款的顺利发放,农行枣庄分行本外币对公贷款余额达到102.3亿元,跨越10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枣庄农行坚持“项目为王、项目强行”的理念,全面对接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和“6+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出台尽职免责文件和14条免责规定,形成了“愿贷、会贷、敢贷、能贷”的良性机制;积极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暨工业强市区市行”活动,对区(市)政府推荐的工业项目、急需资金支持的工业项目,由市分行行长、分管行长带队直接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和金融需求,“一项目(企业)一方案”做好精准支持。在区市行活动中,了解到山东兴运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因建设“枣庄市峄城区蛟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项目”亟需固定资产贷款支持的信息后,迅速邀请省行公司业务部共同组成项目贷款评估小组,进行实地调查,并迅速评估上报,最终获批项目贷款2.1亿元,现已投放贷款1.06亿元。截至目前,全行累计投放工业贷款35.5亿元,工业贷款余额59.7亿元,较年初增加11.14亿元,已完成全年增长任务的98%。

枣庄农行把“快就是大局”落到实处,确保上报贷款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获批、第一时间投放。在推进兖矿鲁南化工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贷款过程中,仅用17天时间就完成了从上报审批到10亿元项目贷款全部投放到位的整个流程,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变更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保方式,主要领导亲赴总行协调,最终取得总行认可,于6月7日、6月9日分2笔向其投放纯信用方式流动资金贷款6亿元。截至9月22日,枣庄分行对重点项目(客户)授信余额86.14亿元,今年以来投放39.04亿元,重点项目(客户)贷款余额39.3亿元,贷款较年初增加21.16亿元。

枣庄农行将普惠金融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建立了普惠金融政策到网点、任务到网点、责任到网点、激励到网点、培训到网点、产品在线上的“五点一线”工作机制,打造网点“普会”、产品“智慧”、融资“实惠”的服务格局,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控险、提质降本创效”,确保普惠金融业务高速高效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监控口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5.7亿元,较年初新增4.5亿元,增量居四行第1位。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达到1887户,较年初增加291户。(曹友国 王文慧)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