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沉浸式教学中体验伟大建党精神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3

枣庄新闻网讯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10月12日下午,在市委党校一楼报告厅,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教学正在这里举行。

县级班学员韩涛、夏同强、孙晋明分别体验陈独秀、李大钊与胡适的辩论对话。他们认真投入地重现了昔日党的先驱者对中国所走革命道路的探索和追求。体验结尾,夏同强饰演的李大钊,带领学员饰演的青年学生们,合声发出了革命的铁血号召。

“沉浸式教学是市委党校坚持创新导向,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通过沉浸式、角色扮演等方式,可以增强学员的体验感、参与感,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赵烽介绍。

为了上好这次沉浸式教学课,学员们提前做足了功课。县级班学员、科级班学员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经典片断,认真根据片中内容和体验需要进行艺术再加工、再创作,并在晚上课后和饭后见缝插针进行排练,并准备了服装、道具。

体验过程中,他们充满激情,慷慨激昂,“中国共产党万岁”的铿锵誓言响彻全厅,学员们在沉浸中深受感染和教育。

科级班学员刘家强深情地说:“100年前,党的先驱者成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一个新的中国。100年后,我们一定要从先辈身上汲取真理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