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企业入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5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在近日工信部公示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名单中,我市赛富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企业组参赛,经初赛、复赛、决赛、专家评审和现场公证,其“NPQD Micro-LED 显示芯片项目”成功入选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为山东省5个入选企业组项目之一。

据悉,“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财政部共同主办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大赛共举办区域赛33场、专题赛5场、境外区域赛1场。截至9月底,累计报名参赛并入库项目3万多个,同比增长超过19%。根据《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产生办法(试行)》,在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区域赛获奖项目、大赛秘书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推荐专题赛获奖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推荐境外区域赛获奖项目、部属高校推荐项目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现场公证形成大赛500强公示名单。

据了解,山东赛富电子有限公司是我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其自主研发的“NPQD Micro-LED 显示芯片项目”是基于纳米孔结构的量子点色彩转换技术,利用NPQD技术,赛富乐斯团队突破了量子点原位封装的技术瓶颈,成功制成了高光效、低成本、小尺寸、高可靠性的新型NPQD™ Micro-LED。它能够解决现有Micro-LED屏幕量产中的诸多光源材料问题,并使得小尺寸(<30µm)、高分辨率的全彩Micro-LED显示阵列的实现成为可能,将大大降低移动设备的耗电量,并大幅提高分辨率、对比度、响应速度等各项参数,产生海量级应用,包括智能手表、手机、AR/VR显示器等。  (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