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写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青春答卷

——中国青年企业家枣庄行暨青企峰会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活动侧记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6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中国青年企业家枣庄行暨青企峰会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团省委发挥青企峰会平台作用,积极对接我市发展方向和项目招引需求,打通信息渠道、挖掘项目资源,精准推介项目到枣庄落地的务实举措。此次活动,来自全国70余家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头部企业相聚枣庄,大家围绕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深入交流探讨,共谋发展前景。受邀与会的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接受了枣庄日报采访,畅谈了参会感受。

中科纳米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兴华应邀出席峰会并作了主旨演讲。谈到下步与枣庄的投资合作,武兴华说:“我们准备了三方面的项目,一是工业制造项目——中科纳米科技创新产业园,二是院士工作交流中心,推动集团院士资源和研究成果在枣庄落地、研发、投产,三是争取孵化一批锂电、纳米等高科技产业的上市公司,支持枣庄的未来发展。”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裕弟是从枣庄走出的青年学者、优秀企业家,也是枣庄市外来投资企业家功勋奖章获得者。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天非常荣幸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各位会员一起来到枣庄。近年来,枣庄城市建设和产业布局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城市能级和未来发展方面都具有很好的竞争优势,特别是提出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与目前我国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通过实地考察,很多制造业、高新技术领域的中青企协会员都表示了深化与枣庄对接交流、积极在枣庄投资发展的意愿。”

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锋杰表示,省青企协会将依托团省委青企峰会的智库、项目库、高端人才库资源优势,与枣庄产业集群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沟通,争取将更多的好项目、高精尖项目在枣庄落地。“我们企业也将在智能交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深化与枣庄的合作,为助力枣庄再出发作出积极贡献!”

“非常高兴青企峰会走进枣庄,本次会议发起了淮海经济区10个城市的共同宣言,这对深化枣庄青年企业家与其他地区企业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枣庄市青年商会会长、尚品本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青年企业家代表,我将继续扎根枣庄、奉献家乡,奋力写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青春答卷,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