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展现新作为

——市工商联帮扶润泰氨基模复合材料产业园项目侧记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6

位于峄城化工产业园的山东省润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氨基模复合材料产业园项目,入选2021年省重大实施类项目,是符合我市“6+3”现代产业体系的好项目。

今年,市工商联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部署要求,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学功担任润泰氨基模复合材料产业园项目推进专员,全力做好服务帮包工作。帮包工作开展以来,他立足当好“辅导员”“参谋员”“办事员”“战斗员”,不仅经常到工地现场调研,为加快项目建设出谋划策,还多次协调地方、有关部门、施工单位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困难。

10月13日,张学功又一次来到项目工地,了解进度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工程年度计划投资3.4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超过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5%。有两件大喜事,其一,第一条生产线甲醛生产调试中,马上投入生产;其二,项目投资方泰尔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年内将公司总部迁入项目区。

为做好帮扶工作,市工商联坚持党建引领,筑牢项目建设红色堡垒。加强临时党支部管理,将项目建设单位所有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把政治引领、思想教育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

机关党支部联合临时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榜样事迹展播等系列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昂扬的奋斗精神投身项目建设。

项目推进专员实行驻场帮包,协助项目建设单位进一步完善计划执行、调度督促、奖惩保障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压茬推进。

按照每周确定的工作计划推进建设,将施工人员从80人增加到96人,施工时间交由各施工队自主掌握,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和施工机械合理有效调度,督促各单位尽可能加快建设进度。

针对今年雨水较多的情况,切实做好大风大雨防范,克服阴雨天气影响,提前谋划,合理安排道路、主体工程、管道等施工计划,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工商联具有广泛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为此,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这一优势,给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

全力帮助项目申报许可证书和各类手续,积极联络有关部门和峨山镇,帮助协调处理好工农关系,已于9月6日协助办理完毕项目建设许可。

联系会员企业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推荐母线槽和新型建筑材料,提高施工速度和质量。

组织项目负责人参加市工商联组织的科技信息应用培训班、创业融资讲堂、民营企业家主题畅谈会、“守正创新 不负时代”高级培训班等,为项目合作、信息共享搭建平台,助力企业提升创新和产业协作能力。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后勤保障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引导项目投资方待办公楼竣工后将公司总部迁入枣庄,助力全市总部经济发展。(记者 梁鸿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